依赖月亮

喜欢请留个评论!谢谢!

【泉杏】欲望过敏

医学paro 雷者慎
医生泉×见习杏
虽然本人没有一张医生泉(气死了(。
@Nightmare 的点文,虽然不是全篇百分百交往(还只有1/4不到),还是希望你能喜欢(我,我也可以重写的…
本人不是特别懂医学这方面的,只是粗略地查找了一些资料,非常容易出丑所以还请懂这方面的多多包涵,指出我的错误TT
…要不你们只看他们谈恋爱也行

8.2更新
和小伙伴闲聊的时候指出一般营养药会对身体有一些伤害,所以这里泉作为医生应当不去吃营养药才对,因为已经不太想修改了,所以特别声明一下,以免误导大家。

在这里我也对我的不谨慎带来的错误和误解郑重道歉,辛苦你们了,希望你们仍然拥有一个愉快的阅读体验。

–––––––––––––––––––––––––––––––

杏站在外科科室传言魔鬼的化身的濑名泉面前,说不紧张是假的,毕竟她刚巡逻完一圈病房,就被这位阎王爷“传唤”了。
“你就是新来的见习生?”
杏点了点头。
“听说你大学的专业不是医学?”
杏不明所以,也不懂什么时候自己信息就被泄露了:“…是的。”
突然,泉换了下端正的坐姿,交错着腿相当随意地坐在座位上,镜片下微微眯起来的眼睛才透露出几分疲倦。
杏听说他刚结束了长达十几个小时的手术,心下不由得暗暗敬佩,站姿也不自觉地端正了一些。
他漫不经心地转着笔,被挡在细框眼镜下的双目却紧紧地盯着她,如同机器扫描一般,让杏有几分不自在,她甚至觉得那支笔就像藏着银光的手术刀,正在一点一点精准地剖开她的表皮。
“那个…”杏拼命忍住想要扭头离开的欲望,开口。
他终于又把目光落在她的脸上。
“你这种外行,也想要来管这种人命关天的事情?”
杏有些不太舒服,但是她不得不承认他说的是事实。
“…我会努力的。”
“哈?努力?”他像是听到了什么不得了的冷笑话,“我这种专业的努力仍然有救不回的人命,门外汉开的空头支票只能让人发笑,你还是趁早离开我的视野为妙。哈——科室里总有这么多不知所谓的笨蛋真是超~烦人。”
尴尬,不安,愤怒等混合的什么东西堵住了杏的喉咙,她半晌都没发声,只是深深地鞠了一躬,离开了他的办公室。
——
“一个月前我不是说过不要再出现在我的视野内吗。”濑名泉低头翻开了杏的工作日志,里面光是一天的记录都密密麻麻地写满了两张纸,用秀娟却有力的字迹清晰地记录了学习心得和一日总结,有些看起来她不太懂的用红笔都画起来,写上了次日求教/练习的字样,越翻到后面红笔的痕迹越来越少。
濑名泉顿了一下,藏在嘴里的话因为没有理由所以通通消散了。
“二助①做过了吗?”他的语气不自觉地放缓了一些,不过在他上一句还相当咄咄逼人的情况下,就有点生硬突兀了。
杏有点摸不着头脑,但她还是老老实实地回答道:“承蒙其他前辈的关照,做过几次了。”
濑名泉省略掉对她话里隐隐约约的火药味的训导的步骤,道:“明天我有台不算大的手术,你来做…一助。”
杏分明看见了濑名泉嘴型一开始想要发出二的音节,到了半途又显得非常自然地变成了一的发音。
杏仍然不太清楚是什么让他改变了态度,不过科室里最优秀的前辈突然愿意给她帮助和机会,她自然不会错过。
“我记住了。”
既不是“谢谢”,也不是“承蒙关照”,但是这个回答显然让濑名泉又满意了几分,他微微地点了点头,又似一阵风一样离开了。
不得不承认,濑名泉绝对是这个世界上最适合穿白大褂的人之一,配上细框眼睛,修长的身材和骨节分明的手指,他简直无声地告诉别人:我就是医学精英——之类的话。
杏低头瞧见桌面上有一支签字笔。
笔身流畅,重量,手感握起来也恰到好处,但看起来用了很久,商标图案之类的已经磨得模糊,尽管似乎有被精心呵护但仍然有很多细小的划痕。
她走出去喊了声:“濑名前辈。”
她的声音淹没在另一声更大的“濑名先生,请过来一下”里,走廊尽头的濑名泉脚步急拐了个弯,又匆匆向着那声音的源头走过去。
算了,他应该还有其他的笔,到时候还给他也没关系吧。
杏这么想着,拉开了抽屉,但是她迟疑了一会,又把那支笔塞进了自己贴身的口袋。

① 上文出现的一助,二助,都是在手术过程中担任递器械,拉勾,打结,缝皮等工作的稍低等级医生,器械护士或实习生(如有错误请劳烦指出,万分感谢)
——
结束了那台手术,杏觉得有些疲劳——特别是在手术过程中被濑名泉一直用审视的目光一直盯着——她一屁股坐在了自己的座位上。
没想到濑名泉来找她了。
杏下意识地看了一眼墙上的挂钟,12点过5分,说起来,濑名泉除了有手术的时候,上下班都是相当准时,甚至可以用秒来计算,科室里甚至是一看到他走过,就知道:收拾收拾东西下班吃饭去。
“濑名前辈有什么事情?”
濑名泉的眉头轻轻皱着,随后又很快放松,但是表情不算很好:“我的笔是不是在你这?”
“啊,是的,请稍等。”
杏眨了眨眼,有点没反应过来地拉开了抽屉,两个人的目光探究地在摆放整齐的抽屉里转了一圈没有发现笔的影子后,她才记起来——赶紧用手在贴身口袋里摸了摸,然后把签字笔递到他手里。
濑名泉好看的五官从她从口袋里摸出笔时很诡异地组成了微妙的表情。
“…你,该不会是…”他似乎在斟酌用词,又觉得在当下人声鼎沸人来人往的地方说出来不太好,表情更加微妙了。
“?”杏没听到他后面说什么——实际上他也什么没说。
“没什么。”
“…哦。”对于奇怪的前辈,杏实在打不起精神去有兴趣刨根问底,“既然来了,要不要一起吃个饭?我请前辈好了。”
好吧,濑名泉的表情实在是——只可意会,不可言传,虽然杏也没看见就是了。
所谓“请吃饭”,只不过是在食堂里一起吃然后杏付饭钱。
当杏看到濑名泉盘子里的东西,她开始怀疑他是不是吃的不比猫多,外带一丝好像没有还尽人情的不清不楚的愧疚。
“…前辈就吃这么点吗?”
盘子里荤素搭配相当好,看起来非常营养——好不好吃另当别论,总而言之,杏觉得食堂里可能存在一个营养机器人帮濑名泉点餐。
“你只说了你请我,没说你还要管我吃什么吧?”
杏分明看到了他看到自己盘子里时露出了了然和…说不清楚就是让人不爽的表情,她忍住了,然后用饭卡付了两个人的钱。
她觉得自己下次一定不能再和他一起用餐,对比之下她甚至有她是大胃王的错觉。
“…前辈请便。”虽然这么说,杏还是忍不住问道,“菜就算了,这点饭前辈真的吃得饱吗?”
“饭吃八分饱。”他说着,拿出了一个奇怪的罐子放在桌子上。
是营养药,杏认出来了,她觉得自己好像也不能说些什么了,于是沉默地结束了一餐。
直到濑名泉把那奇怪的药吞下去之后,杏才说出她憋了有好一会的话。
“濑名前辈,你觉得去当个偶像怎么样?”
——
不管当事人愿意不愿意——一般多半两个单身异性都是愿意的——杏和濑名泉不可避免地熟悉了起来。
杏前几日成功地拿到了当主刀的资格,一连好几天都心情舒畅,就算对着脾气阴晴不定的濑名泉也能连着挤出好几个笑脸。
今天不知为何大家去食堂的热情都相当高,迟了一步的杏倒没什么——今天是她带便当的日子,濑名泉则是按秒计算地准点下班,准点结束他的午餐。
在病人疗养的花园,两个人在药膏气味隐约的环境中还算自如,一个低头去吃便当,一个仰头照例吞下营养药。
杏大嚼嘴里的炸鸡块,看着濑名泉吃药她觉得自己的食欲都减了三分,只好盯着不远处的灌木丛,问道:
“濑名前辈都没有…呃,偶尔想要吃点不是很健康的东西的欲望吗?”
濑名泉简直就是欲望绝缘体,除特殊情况准点上下班,从来不会选择有一丁点不营养嫌疑的食物,按时服用的营养药,不管天冷天热一定要套一件马甲…普通人一次两次还好,天天如此可能会疯掉。
她也得承认,这个“普通人”说的就是她自己。
“没有。”濑名泉回答的很干脆,他的喉结动了动,把药咽了下去。
“真的没有?”杏把炸鸡块在他眼前晃了晃。
“你真是超~烦人。”濑名泉皱着眉伸手扯了把她的脸颊,“同样的问题我不回答第二遍,特别是对白痴。”
杏略显无趣地把那块炸鸡送进了自己嘴里:“那你以后谈恋爱怎么办?”
“该怎么办怎么办。”看起来相当无忧的样子,“我现在也没有时间和精力去找人谈恋爱。”
濑名泉版答案。
“恋爱总有很多不稳定因素的,比如说亲…咳,也没人想找你这样的定时机器人做男朋友吧。”
其实应该还是有的,因为这是一个特别好看的机器人。
“你怎么对恋爱话题这么感兴趣?”
“?随口一问而…”
“其实你还我笔的时候我就想说了。”濑名泉打断她。
什么还笔?说什么?杏咬着鸡块不知所措地瞪大眼睛看着他。
“你该不会喜欢我吧。”
这应该,是个疑问句来着吧。
濑名泉说的相当笃定,他交错着腿,双手合十,相当随意地坐着,隐隐有一股居高临下的味道,像是家养的高贵的猫咪。
不知道是不是杏的错觉,总感觉那镜片透射过来的目光中,有一丝难以察觉的笑意。
——
“你浪费了我的休假时间。”濑名泉不满地拉着杏的手,嘴里仍然喋喋不休。
“偶尔陪一下女朋友是不是应该列入你的计划之内?”濑名泉的唠叨被杏的左耳接入,又从右耳溜出。
“你还没承认你是不是喜欢我,理论上说我们还…”
“你觉得那家店怎么样?”
濑名泉顺着她指的方向看了一眼,略带嫌弃地说道:
“没有营养。”
“那我们走吧。”杏不由分说地拉着他走过去。
“…理论上说我们还不是男女朋友。”
杏不说话,慢条斯理地把那块甜品分成几块。
“要吃吗?”
“热量过高,甜的发腻,你想吃我没有意见。”
杏趁着他唠叨个不停的空挡,迅速地挖了一勺塞进自己嘴里,又把下一勺送进了濑名泉的嘴里。
“…”
濑名泉很不满,瞪着她,嘴里甜甜的东西吃下去也不是,吐出来也不是,平日里形象维持极好的濑名泉在此刻竟然有一种搞笑的感觉。
“可是很好吃对不对。”
濑名泉最终还是吃下去了:“没什么营养,再好吃也没用。”
“我喜欢你。”
“哈?”濑名泉显然对话题的跳跃度很是吃惊,他愣了一会,别扭地扭过头去,留下带着红耳朵的侧脸。
“你有没有特别想听我说这个?”
“…绝对没有。”
“…”杏仍然是笑眯眯的样子,没有戳穿他。
她又自顾自地吃了大半甜品,把剩下的推给濑名泉。
“我吃不下了。”
“下次绝对不会陪你吃这个了。”这一次,濑名泉相当顺从地接过她吃的。
“待会去哪?”
“我要回家把我上次没看完的书看完。”
“那就去那个梦之咲餐厅吃吧。”杏相当顺口地接过话茬,“我刚好也有没看完的书,明天到你家一起看好了。”
濑名泉安排的相当完美的休假计划被她打乱了,他思考了半晌:“那明天也别去我家了。我们去旅行吧。”
“什么?”杏其实听清了,她像是要百分百地确认一般看着他。
“我说,我们去旅行吧。我挺想去的。”濑名泉顺手搂住了她的肩。
“好啊,我也挺想去的。”
两个人像极为亲密的情侣一样,淹没在商业街涌动的人群里。
恋爱嘛,总是有很多不确定因素的。
Fin.

评论 ( 14 )
热度 ( 195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依赖月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