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赖月亮

喜欢请留个评论!谢谢!

【泉杏】Keep away from him!


ooc+自我意识体现的私设注意
如果可以请↓

“杏…”友人兼片场staff犹豫了一会,透蓝的吸管被拿起又落回杯中,下文才出来,“你最近是不是…谈恋爱了?”
“…没有啊?”杏虽然有些吃惊,但仍然没有太在意,单纯地把这次谈话划到女生之间的闲聊那块,“你听谁说的?”
“倒也…不是听说的啦…”友人沉默了一会,“其实我们几个staff私底下觉得的,我说了你可别怪我啊?”
“这有什么好怪你的——”
“你最近是不是,和濑名桑谈恋爱啊?”
杏惊讶的张大了嘴,整个人都禁不住抖了一下,差点上下牙齿一个磕绊咬到自己的舌尖。
“怎么可能?”杏有些慌忙地辩解,“你们可不要瞎说…”
“哎呀你还信不过我们,虽然是八卦了一点…但是对外人绝对不会说——真的没有吗?我看濑名桑对你挺…”
“打住。”杏赶忙喊停,她想了又想,藏在肚子里的解释的话打了个磕巴才勉强挤出来,“他是、他是我的…那个,哥哥吧…在学校的时候他还是我的前辈…”
“哈?”友人差点没被奶茶呛住,“……现在,你可不是国小生吧?杏?”
杏有些不明就里,整个人仍然陷在不安的沼泽地里,禁不住地压低了音量:“什么?”
“现在可不是玩兄妹游戏的时代了,…这么和你说吧,还在喊哥哥妹妹的男女不是快结婚了,就是已经结婚了,这是情…杏,你没问题吧?脸色都发青了。”
杏不知该点头还是摇头,胡乱地用下巴画了个圈,还想再多否认一句,嘴唇抖了两下,声音却全被塞到静音键里去了。

“杏,你站在门口干什么?当吉祥物?”濑名泉看了她一眼,“没事就去工作,累了就去休息,不要在这里站着——我平时很少这样说你吧?”
“…啊,嗯,嗯…是。”她眨了眨眼,不动声色地小退几步,“我过来这里拿个文件。”
“你等一下,我让助理去取。”濑名泉扭过头吩咐了几句,回过头发现杏仍然在小步小步地向后挪动,“…你干什么?什么时候我在你眼里又成了怪兽吗?”
杏选择性地忽略掉那个“又”,她思考了一会,问到:“濑名前辈,有没有女朋友——或者想要成为女朋友的对象?”
“哈?为什么这么问?”
“我——…请把它当做闲聊吧?”
“该有的时候就会有的,总而言之,现在没有。”濑名泉轻飘飘地收回了仍然有些怀疑的视线,“虽然你整天和我呆在一起还要问这种明知故问的傻问题,不过哥哥也不是不可以把它当做关心哦?”
“不要这么说,前辈。”杏的神色并没有如同濑名泉想象的那样松了一口气,反而犹如落入蜘蛛网里的昆虫一样露出了挣扎的神色,“我们…我们没有整天在一起。”
“你说什么蠢话?昨天晚上我们不是还在…”
杏一脸窘迫地捂住了濑名泉的嘴,两个人对视了两秒,杏又像被烫到了一样立马缩回手:“反正…在这种人来人往的地方前辈不要说这种话。”
“…真不知道你搞什么名堂——你别往后退了——那说点别的。”濑名泉把杏要的文件交给她,“当然知道你没有男朋友,不过身为哥哥的话帮你检验一下那种人有没有照顾你的能力这也是义务呢…~?”
濑名泉露出了好哥哥的笑眯眯脸庞,摸了摸杏的头顶,让那个清晰的发旋儿又模糊了起来,杏倒是没有再躲开了,反而若有所思地看着他。
正当他以为她的确有好好地把他的话放在心上时,杏突然冒出一句话。
“…的确有点像国小生。”

杏在躲着他。
那场奇妙的谈话为起点,濑名泉就越发清晰地意识到这一点。
他站在片场这端,杏从那边走过来的时候,明明还拖着一大堆文件,也会急转个弯,钻到人群当中去。
若不是人来人往的,他真的想忍无可忍地提着她的后领强迫她站在自己面前,告诉她自己还没有像莲巳和游君那样严重近视到看不到她一见他就跑的行为。
以至于在工作中还算和蔼可亲的濑名先生,在休息间隙时总要偶尔不爽地盯着某处看,凡是被他扫尽视野里的都一哄而散。
糟透了,他这么想着,化妆刷裹夹着颗粒温柔又快速地在他脸上落下升起,一旦闲下来满脑子都是她一见着自己就转身就跑的影子,其中还穿插着她常常面无表情地,或疑惑地看着自己。
好不容易把两个人的距离拉近了一点,又被她厌恶了?
他的脑子里突然剪辑进了零点一秒的空白,像是正常工作的齿轮突然卡壳了一下
——他怎么会这么想呢?
也许就差十毫米的距离,他就可以窥见这个问题背后的答案。
“濑名桑,好了。”
关于工作的条条框框挤入,那个答案晃动了一下,最后模模糊糊地剩下一个杏字在脑海边缘飘荡了。

“前辈,有什么想说的,请在这里说完吧。”
这句话说出来,倒有点把握主动权了的感觉,但是很不妙,非常不妙的事实是她被濑名泉再三围堵最后被堵在了厕所门口。
“为什么一见我就跑?”
“……”杏沉默片刻,然后用手在身体周围画了一个圆,“这个,是和前辈保持距离的范围,半径是100米。”
“什么乱七八糟的?”濑名泉皱起了眉,“你现在还在做梦还是没睡醒?”
“有什么区别?”杏抬头看了眼濑名泉的眼神,又咽了口口水,“…总之,不能和前辈这么…呃,亲密。”
“怕被狗仔拍到做绯闻?”
“是的。”杏听到他直接说出口了,松了一口气,“所以前辈,要是被拍到就不太好了,我们…”
“杏,偶尔也分分清楚制作人和经纪人的责任吧?”濑名泉毫不介意地就揽住了她的肩膀,笑眯眯地道。
“什,什……前辈,你先把手拿…”
“我是说,这些事还轮不到你担心。”濑名泉反而把手收得更紧了一些,杏趔趄了一下,差点直接撞进他的怀里,“不过要是真被拍到的话,你受到的攻击更多吧?我的粉丝里可是有很多说话不经大脑的人啊?”
“无所谓,反正一阵就过去了。”杏挣脱不开,只好用胳膊肘撑在濑名泉的腰侧,看起来她像是姿势怪异地缩在他的身旁。
“我还以为你到叛逆期了呢,真是让哥哥担心啊?”
“我已经成年了。”杏停了半拍,硬着头皮半开了口,颤巍巍地震出那个她不到时候绝对不想喊出口的称呼,“哥…”
“嗯?”
“…哥哥。”
好蠢。

蠢透了。
濑名泉握着一个冰淇淋,当然他是不会吃热量高到罪恶的东西的,尽管杏也没说要去吃,但是他还是去买了。
他的手肘里挂着很多的购物袋,带了假发和墨镜,看起来和陪女朋友出来逛街的男生没什么区别。
杏本来说今天要待在家里写策划,硬是被他喊了出来,他手里的袋子的衣服基本上都不是她自己挑的,而是他怜悯她对自己基本没有的审美而强行给她塞的。
他低头看了看那个缓缓融化的冰淇淋,粘稠的奶油顺着饼干外壳慢慢流下。
无论哪个角度来说,这个东西还真是让他喜欢不起来。
他抬头看向杏刚才独自进入的店面——女士内衣店——几乎是瞬间就皱起了眉。
哈?为什么还有男人做导购员啊?还要给她介绍内衣?变态吗?
他忍着想走进去的冲动,找了长椅坐下。
对那种变态就不用认真的听他讲了吧?这是要干什么?幸好他没收了她的笔记本,不然是不是她就要拿她的那个本子出来记了?
他想起了那个笨蛋王把打扰了他妹妹的人比作坏虫子,真是轻松啊,要是能像打虫子一样轻松可就再好不过了…?
终于出来了,濑名泉几乎是瞬间就站了起来,然后把冰淇淋递给她,伸手要拿她手里的袋子。
杏立刻反应过来,把手连同袋子一缩,有些尴尬地笑了笑:“这个…就不用你拿了吧…嗯…哥哥?”
濑名泉又觉得头痛起来,当初宠着她完全没想到现在她会把自己当哥哥一样依赖啊?他当初这么想的?他当初怎么想的?
“你先出去吧?”杏站在商场门口附近,看着他,“人流越来越大了。”
濑名泉毫不犹豫地拉起她的手:“这有什么?就算被拍到也不怕说什么吧?我是你的…哥哥吧?”
现在还不得不用这个身份和她更进一步,濑名泉一时之间竟然有些被报复的感觉。

被拍到了…
还是那一天被拍到的…
还好前辈把她挡住了,所以媒体上也只能用神秘女子来概括她。
杏觉得自己的脸大约白得和日光灯差不多了。
手指颤抖地划着手机屏幕,不小心点开了评论。
………
………
……算了,还是退出吧。
她太蠢了,怎么能随便信了濑名泉的话,就算他现在是自己的爸爸也要和他保持距离了——何况他还不是。
“杏。”
即刻,她就从椅子上弹了起来,下意识地想躲开,那个声音倒是比她反应还快。
“我可是因为你才有这么一出的啊?你就这样吗?”
“…我打算把那个圆的半径扩大到200米。”
“拍都拍到了,你就不想知道我和经纪人说了什么?”
“前辈,你要知道现在说什么都…”杏悲痛地摇了摇头,一边往后退。
“我说,我已经有女朋友了。”
“咣当”一声,杏听到自己的背撞到了墙壁的声音,她顾不得这么多了,觉得自己整个人都僵住了,她看向濑名泉,她发誓,她绝对看到了他的眼里有什么——
“我知道了…”她缓慢地,缓慢地回答道,“半径扩大到300米,还请前辈替我向她道歉…”
濑名泉这会倒是愣住了,杏晃了晃还有点疼痛的背,打算从门口逃跑。
就在她背过身的这一刻,她的手腕被拉住了。
“对你是不是不打直球就不行啊…?”
濑名泉轻轻地叹了口气。
“我是说,和我交往吧?”

晚上21:13
濑名泉的右半边的身影已经麻到有点毫无知觉了,他动了动左手,把手上的时尚杂志放在身侧,然后尽量只用左侧身体去够桌子上的手机。
拿到了。
他捋了捋额前的刘海,然后拍了张自拍,当然,也把整个人都压在他右边肩膀上的杏拍了进去。
@Sena_Izumi  21:15
这个笨蛋,睡着了
[图片]

然后他把手机调到了静音,突然觉得也有些困倦了起来,还有4分钟就是他要去敷保湿面膜的时间了,他却不太想动。
这个家伙,果然还是得远离一点……?
……
才不干呢。
Fin.

评论 ( 14 )
热度 ( 299 )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依赖月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