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赖月亮

喜欢请留个评论!谢谢!

【泉杏】N分之一

*我流泉杏注意,ooc,同居交往注意
*短打

嘴里轻轻呵出的白气柔软地融化在透明的寒冷之中,轻轻抽动鼻翼流动进鼻腔的空气都冷得发疼。
如同其他行走在大街上的路人一样,杏近乎用机器人一般的僵硬姿势在街上挪动,她深深地把鼻子及以下的部位都缩进宽大的风衣领子里,但冰凉的风依旧钻进她身体的每一个缝隙里。
她的手指已经冻僵了,弯成钩子一样两边提着沉重的购物袋,勒的细细的提环把她的手都勾出了紫红色,杏却毫无知觉,她的脑子里还在琢磨着这几天要提交的策划书。
杏顶着寒风慢慢踱到家门口,放下东西,仰着头看着头顶的照明灯。
“灯光的问题也许可以这么解决…”
她又弯下腰摸钥匙,嘴里仍然念念有词。
“咔哒”
门开了。
杏被突如其来的灯光晃得愣了愣。
“我出门没关灯吗…?”
一股子暖气涌上,差点吹的她一个跟头。
她抽了抽有点堵塞的鼻子,感觉空气也没有那么干燥了。
她拖着购物袋拉到玄关,看到客厅里穿着薄羊毛衫的濑名泉才反应过来。
“你怎么这么早回来了?”
“任务提前完成了。”濑名泉把一片薄薄的面膜从脸上撕了下来。
杏无奈地脱下外套:“我知道啊,其他人不是还在那边休整几天吗?你怎么提前回来了?”
“你就这么对半个多月没见特意坐了十几个小时飞机回来的男朋友?”濑名泉眼光里隐隐约约如弃犬一般的水光看得杏脸上发烫,她只好摸着鼻子低头咕哝了几声,又提着购物袋踩着拖鞋挪到冰箱前,一边把一颗巨大的生菜塞到冰箱里,一边问:“好吧…今晚想吃点什么?”
“看着做就行。…你怎么买这么多菜,我没猜错的话这已经是你三天的份了吧。”
杏围着围裙的动作一顿,有点心虚地背过身说:“我不是想着你好几天后才回来嘛…我又不像你这么讲究。”
“菜要当天买,吃新鲜健康的东西是基本常识吧?”
“没错没错…那还请濑名大人原谅我这个小小的错误吧?”
濑名泉哼了一声,不搭话了。
杏开了抽油烟机,嗡嗡的声音立刻响彻了厨房,熟练地拿出两个人的份——想起刚交往那会,濑名泉那份还要用天平精准地测出来。
她忍不住笑了一下,又觉得这样实在是有点丢脸的傻,又立刻故作正经地不笑了。
“笑什么?”濑名泉不知道什么时候到了厨房里,整个人贴在她的后背上,双臂紧紧得环住了她的腰。
“没什么。”杏拖着一大个人在厨房走来走去实在不方便,“你先出去,待会吃饭再叫你?”
濑名泉反而自顾自地把手臂又收紧了一些,毕业了之后这个人居然还再长高了一些,现在高她这么多偏偏还要弯着腰把下巴窝在她的肩膀上:“想我了没有?”
杏偶尔也会觉得他这个人实在很缺少安全感,撒起娇来能酸死人,她够着灶台上的菜回答道:“想了。”
“哈——骗人,刚才你一路回来肯定都在想着策划的事。”
被他戳穿了,杏有些尴尬地想要混过去:“…哪里会,你发了推特我也不是立刻转发了吗,晚上明明还按时和你打电话。”
濑名泉的嘀咕淹没在锅里的菜咕噜咕噜的声音里,杏知道他这是还算满意她的回答,一边揭开盖子边说:“那你可以先…”
濑名泉撩开她后颈上的头发轻轻地吻了一下。
杏忍不住地抖了一下,差点把锅铲都扔到锅里一起煮,莫名其妙地酥痒沿着她的颈椎一路噼里啪啦的炸开。
她张了张嘴,想说什么却哽在喉咙。
“搅拌一下,不然底要糊了。”濑名泉松开她,相当冷静地指了指锅里。
…那是什么得意的表情。杏有些沮丧,用力地用锅铲把整锅菜翻了个遍。

杏一边端着吃干净的碗筷走进厨房,扭头看着濑名泉站在落地窗边和别人打电话。
大概是经纪人吧。她想着,把碗筷都冲洗好塞进洗碗机里。
走出厨房时,濑名泉恰好挂了电话,杏有些好奇地问:
“又有工作吗?”
“没有,新专辑的宣传差不多也做完了,我是申请假期。”
杏甩着手在沙发上坐下,拿出笔记本电脑:“你也会想申请假期,想去哪里玩吗?”
她十指飞快地在键盘上打出关于舞台灯光的改进方案,嘴里还念念有词:“等我做完这个工作应该也可以休息一会了,大概…也有十天?十几天?”
“那刚好。”
“嗯?”杏敲了回车键,“什么刚好?”
濑名泉又不说话了,她点击了发送后才伸了个大大的懒腰,才发现濑名泉专注的目光一直落在自己的身上。
“怎么了?”
“你喜欢什么样的戒指?”
杏吓得差点把笔记本电脑打翻:“…这算求婚吗?”
“不过——你说喜欢什么样的也晚了,戒指我也买了。”濑名泉不知从哪里拿出一个小盒子,“要来点正式的吗?”
“…那,请吧?”
向来自若的濑名泉难得有了一丝慌乱,他看着她几秒,才斟酌好了似的开了口:
“除却工作和生活以外的N分之一你愿意被我独占吗?”
“你一定连我不会说不愿意都想到了。”杏忍住眼泪,笑着把手递到他的手上,“我愿意。”
FIN.

评论 ( 2 )
热度 ( 189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依赖月亮 | Powered by LOFTER